画画的玉玉卿

喜欢画画,也喜欢喜欢我的画的你们(*˘︶˘*).。.:*♡

第5集|国家宝藏•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拟人

这次是好多小伙伴提名的杨贵妃的香囊。

【原型介绍】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为唐朝的文物,1970年窖藏出土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何家村,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何家村窖藏文物展”内。

《旧唐书·杨贵妃传》记载,安史之乱后,唐玄宗自蜀地重返京都,思念旧情,曾秘密派人改葬贵妃,但挖开旧冢时发现:“初瘗时以紫褥裹之,肌肤已坏,而香囊仍在。内官以献,上皇视之凄惋……”,传说这里记载的香囊,就是这个葡萄花鸟纹银香囊。

【设计灵感】拟人的设计主要是将贵妃娘娘的霓裳羽衣舞和盛唐时期的敦煌文化做了结合,服制和饰品结合了唐朝宫装和敦煌飞天的双重特征。为了表现繁荣与衰败的结合,画面整体是壁画质感的暗金色,也参考了银制品氧化后呈现的颜色。女孩的饰品用了葡萄和鸟的元素,参考了香囊的图案。

希望大家喜欢香香崽!(・ω< )★

评论(236)

热度(44419)

  1. 共16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